爱克林西爱宫崎骏,欢迎勾搭~~

今年没有7场球看了,就现在写点感想吧

可能写得很流水账,没有什么组织,看的不爽的话欢迎砸砖,反正我的一篇口水文,也不可能比德国队昨天踢得更没章法了。只发自己乐乎,不贴别处,不打标签。

最后对阵韩国的这场球我看了全程,因为很担心晋级。首发出来的时候就感觉危险,原以为会戈麦斯布兰特穆勒罗伊斯一起上,结果只实现了一个罗伊斯。

这场比赛不一上来就拿出全力去踢,怎么晋级。

快结束的时候与一位网友达成一致意见:这个状态就是进了16强,也会凉,踢韩国都被2:0,踢巴西岂非要被踢成8:0,到时候恐怕比沙特都惨。

诚然,16强的成绩比小组赛垫底出局强多了,还可以多高兴几天,但讲真,德国队历史上没进八强的战绩只有1938年的一次第10名,这个16强进不进,对德国自身来说,无甚分别。都是创记录的低谷成绩,怎么都要被嘲,怎么都要回炉重造。早回去一天早反省一天。

关于出局的原因,我的想法也没什么新意。这次,球迷们甚至解说员们,想的都差不多,德国的网上讨论与国内网友的意见也基本一致。

问题至少有两个:一是打法,二是团结。

打法太老旧,而且勒夫执行起来自相矛盾。打法就是传统的传控,上届就已经被荷兰找到了解法的路子。其实2010年起我就不中意也不喜欢传控。当时的西班牙如日中天,却还是小组赛压着瑞士打也输了一局,后面比赛多半就是个1:0,这不就是一种控球70%、扯个空进一个球就耗到底的战法么?既无聊又沉闷,足坛往这个方向走大丈夫?有人会说用不了传控的球队是自己本事不行,是,我不否认德国论技术确实比西班牙糙,但讲道理,巅峰的西班牙那种技术,用传控还有翻车的时候,所以这能算是个多好的战法吗?你让10西班牙换一种打法,不见得就不能拿冠军。

当然西班牙从08年赢到12年,赢就是有理。而且14年连德国都赢了,那时说德国不适合练传控(其实说了几乎整届比赛),也没人会听。现在终于可以说了。没有责怪西班牙或者巴萨或者瓜迪奥拉的意思,德国用不好是德国的问题,不能怨别人。这里我只是想说,别人的方法终究是别人的,学可以,但是别把自己的看家本事给丢了。传球练得精准些当然没错,可传起来没速度就白玩。传控打法不奏效,就连老本行的方法也用不出来,就彻底凉了。

14年的时候,无锋阵不起作用,勒夫还有边路突破中锋争点的变招,可以吃老本,这届没有能用的人了,变招不灵,折戟沉沙。勒夫本身的性情是偏爱积极进攻的,跟克林斯曼一样,喜欢多赢球,踢个4:2很开心——丢两个不要紧,进更多就行。这样的追求无所谓对错,但不适合用打传控的方法实现。西班牙用传控踢出了一堆1:0,进球数根本不能期待。所以勒夫既想要大比分,又想打传切配合,根本自相矛盾,上届的无锋阵还算谨慎,打出了传控的优点,没丢太多球,可进球还是得仗着老一批人。今年那批人不在了,勒夫就只想到了往前场多堆人这么一个新办法。最终结果也出来了,后防更加空虚,被人打防守反击一打一个准,战术彻底失败。

真心觉得德国队可以放弃无锋传控了,就用最简单的方法,都不至于小组不出线。

说完战术说团结。这个没什么证据,我也不打算展开,就是看比赛本身吧,觉得踢得这么没默契有一部分是队员自己的问题。而且自06年至今,德国队给我的印象就是不但能踢7场球,场外球员也能吸引一大波F向爱好者组一堆CP,连教练组都逃不过。虽然是纯YY,但我总觉得这多少反映队员们友爱团结。今年赛程过半,却基本还没有这方面的展开。一支队伍只有团结才会强大,如果内讧,就不堪一击。这点,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吧。

今年世界杯主队就到此了,后面的比赛有空会看看,但是三次元很忙,德国队前两场我都是看的重放,所以接下来大概这个号又会沉寂一波吧,感觉今年首页GNS也不是很活跃,是因为德国踢太差了么?o(╥﹏╥)o

可我还是会支持德国队。

希望以前支持德国队的姑娘们也能一直在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 )

© 夜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